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PECC执委会及《太平洋地区咨情》研讨会在温哥华举行

时间:2011/9/14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管理委员会官网  

  
  由加拿大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主办的《太平洋地区咨情》研讨会及PECC执委会在温哥华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来自中国、美、日、中国台北、韩国、新西兰、加拿大经济体的学者和代表约20人,世界银行也派经济学家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禽流感疫情对亚太地区经济的影响、美国密执安大学的海门斯教授及日本甲南大学的稻田羲久教授分别就美、日2005-2006年经济发展与展望作了主题发言。此外,美国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秘书长马克·鲍斯威克就编写与出版《太平洋地区咨情》(以下简称《咨情》)谈了美方的设想。指出,从2006年开始,《咨情》将取代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经济预测小组列年出版的《太平洋经济展望》一书。与《太平洋经济展望》相比,《咨情》应在符合PECC章程的基础上,涵盖更广泛的课题,内容应更加充实。经磋商,与会者提出《咨情》可首先涉及如下内容:地区不平衡,劳动力市场,人口及人 口迁移,禽流感疫情, 民意调查,科技发明,能源,地区合作,环保,商品价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