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我会与香港PECC在港联合举办研讨会

时间:2014/7/3 15:03:52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由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香港PECC)与我会共同主办的“亚太区内的合作──持盈保泰促增长”研讨会于630在港举行。亚太地区多个经济体政、商、学界人士以及驻港领事官员近180人出席。与会代表共同探讨如何通过亚太区内的合作,为促进增长注入新动力。我会会长唐国强大使及香港PECC会长张仁良教授分别致开、闭幕辞。

 

会议主要讨论了四个议题:香港对地区贸易增长的贡献、如何管理供应链中的屏障、中小企业在地区经济中的定位以及科技如何塑造区域贸易和营商环境。会议一致认为: 香港在新形势下对区域贸易的贡献不是少了而是增加了;今后应该从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的新角度来认识和加强经贸合作;在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下,中小企业可以在创造就业、促进创新、推动经济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科技在未来区域发展战略中应发挥核心作用。

来自内地四位学者中国人民大学黄卫平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余江、中国社会科学院沈铭辉副研究员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晓静副教授出席并发言。

 

 会议期间,唐国强会长还就亚太经济合作问题接受了香港文汇报的独家采访。


唐国强会长致开幕辞


会议现场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