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第二十二届大会新闻吹风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4/9/4 15:04:39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494,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在京举行新闻吹风会,向媒体介绍了910-11日在京举行的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第二十二届大会(以下简称大会)的有关情况。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邹明榕大使、副会长吴正龙大使等就PECC的历史沿革及其与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的关系、PECC第二十二届大会背景、日程设计及与会专家学者情况作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2014年及未来的亚太经济合作”,将分四部分进行研讨:“新常态”,亚太地区的经济转型;探索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和新方式;亚太金融合作,现状与前景;地区经济一体,原则、路径与展望。

第十二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副主席陈元将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题为“中国及亚太经济合作的前景”主题演讲。

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第十届、十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副主席黄孟复以及外交部、商务部等部委领导将就中国经济改革对亚太影响、APEC峰会筹备情况、PECC未来发展以及中国对亚太经济一体化主张作重要讲话。

大会讨论形成的共识和政策建议,将作为大会成果并形成文字报告报供APEC参考。

PECC成立于1980年,是由政府官员、学术精英和企业界人士参加的非政府机构,是APEC三个观察员之一。自成立以来,PECC倡议并推动了APEC的成立,为APEC提供了重要智力和政策支持。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是PECC的中方成员,也是PECC成员中最为活跃的经济体之一。

应邀参加吹风会的有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新社等国内主要媒体的代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