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韩美举行TPP预备协商 美就韩加入协议表示为难

时间:2014/2/25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管理委员会官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两国13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预备双边协商,就韩国加入TPP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次官补(部长助理)崔京林和美国代理副贸易代表温迪·卡特勒分别率领两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韩方在会议上介绍了韩国希望加入TPP的理由等,卡特勒则介绍了参与TPP谈判的过程等。据悉,卡特勒在会议上表示,TPP谈判实际上已进入收尾阶段,要让新的国家参与进来非常困难。

  此外,韩国政府将于15日与墨西哥、17日与智利、21日与秘鲁和马来西亚、23月与新加坡相继举行预备双边协商,就韩国加入TPP的可能性和具体时期进行讨论。一国要参加TPP谈判,首先需表明对谈判的关注,之后还要经过预备双边协商、宣布参与、正式进行双边协商、获得原有参与国的认可等程序。

  TPP是由美国主导的全球最大规模的多边关系自由贸易协定。目前,TPP成员国有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墨西哥、秘鲁、智利、新加坡、文莱、越南、马来西亚、日本共12个国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