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PECC第22届大会讨论亚太经济形势

时间:2014/9/11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4年910上午,PECC22届大会就亚太经济形势展开讨论。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首席代表席瑞德作主旨发言。发言者普遍认为,亚太经济体正在进入“新常态”,其特点是: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经济温和增长,各经济体为此进行深度经济结构调整,地区经济一体化和碎片化趋势同时增强。与会者认为:为使亚太地区保持活力,继续引领世界经济,各经济体就经济转型与改革政策进行相互协调迫在眉睫。亚太地区深度一体化是实现经济持续繁荣的最佳途径。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以发展促增长将会对地区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各方认识到应抓住机遇加强与中国合作,中方也期待与亚太地区各经济体深入开展合作,以地区经济合作推动国内经济改革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