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周强武在PECC第22届大会上介绍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时间:2014/9/14 0:00:0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4年9月10,财政部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强武在PECC22届大会晚餐会上作主旨演讲,介绍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相关情况。周表示,中国经济的发展受益于对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的高度重视,而在亚太地区,现有政府间多边投资银行无法满足基础设施投资需求与供给之间存在巨大鸿沟。因此,中国提出建立AIIB,借鉴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亚洲发展银行(Asia Development Bank)的经验,但标准更高,更具专业性和开放性。无论是发达经济体、发展中经济体还是亚太地区作为一个整体均将从AIIB中获益。周强调,AIIB与现有其他多边投资银行不是竞争关系,而是相互补充、相互借鉴,共同服务于亚太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