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4 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4/9/29 12:29:13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13926-27日,由我会和扬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在江苏扬州成功召开。国外著名运河流域城市代表、国内大运河沿线城市市长(代表)、国际机构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等约600人参加。

    2014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是扬州牵头大运河申遗成功后的首届运博会,与会者围绕“大运河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后的保护与利用”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唐会长在致辞中表示申遗成功使运河的保护和利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我们要按照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标准,统筹城市发展与运河保护的关系,使运河文化保护更加自觉、有力,更加有组织、有管理;与此同时,使运河的利用更加科学、规范,更加与社会和生态相互协调,实现可持续利用和发展。

    唐会长还接受了扬州日报、扬州晚报、扬州电视台以及电台的采访,表示希望以运博会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使大运河保护和利用的思路更开阔、内容更丰富、措施更有效。

    我会安仲利秘书长同时出席了今年的运博会活动。

    自2007年以来,我会与扬州市人民政府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推进了国内外运河城市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