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PECC双主席致函各成员委员会

时间:2020/4/8 14:10:20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近日,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双主席坎贝尔大使、苏格大使就合作战疾事致函各成员经济体。信函译文(及英文原文)如下:
 
致:PECC常务委员会
抄送:PECC各成员秘书处
各位同事:
        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新冠肺炎疫情评估为全球大流行。疫情波及亚太地区和整个世界,严重影响人类生活和经济活动,并且可能进一步持续。在我们寻求建立亚太地区大家庭的过程中,至关重要的是:须和衷共济,团结一致应对这一跨越国界的共同挑战。
        世界卫生组织已经表示,应对疫情须采取 “全政府应对、全社会动员的方式,围绕预防感染、挽救生命和最小化影响建立综合战略”。为了防止病毒传播,我们已经看到各政府实施社会隔离措施,包括禁止大型集会和旅行禁令,也包括推迟举行APEC第二次高官会和贸易部长会、第12届世界贸易组织(WTO)部长级会议以及奥运会。亚太经济体已为控制新冠病毒传播付出巨大努力并采取切实行动。APEC卫生工作组也已发表声明,重申各层级之间全方位合作对于抗击本次传染病至关重要,承诺共同努力尽快控制疫情。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可有何作为呢?本组织的首要目标是促进亚太地区的经济合作;基本信念为,经济增长和潜力的充分发挥取决于在自由和开放的经济交流基础上加强经济合作。
我们认为,各成员应着力交流方法、措施和经验,重点讨论疫情对经济产生的种种冲击及如何应对并走向未来,而非评议预防、控制和减轻疫情的具体行动。
特提出如下初步建议:
        -请各成员委员会就其经济体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交简短报告。这些报告将通过PECC官网进行公布和分享。有些成员委员会已经在做,我们鼓励所有成员委员会都有所行动。
        -鼓励成员经济体分享信息、加强技术合作和交流最佳实践。例如,中国已经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知识中心(https://covid19.alliancebrh.com),分享其应对新冠病毒的经验,这有助于APEC大家庭抗击疫情的努力。
         -在我们未来举办的会议中设置专门环节讨论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应对。
        -专注于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并制定政策建议。
         这些建议相互联系,可能需要PECC与外部合作共同完成。我们期待各成员就合作伙伴和上述工作建议提出想法和意见。
        最后,让我们重申去年PECC《亚太地区咨情报告》(SOTR)里所提号召:“由于数字技术的发展,我们处于一个经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联系的时代,面对流行病和更频繁、更严峻的自然灾害等普遍存在的威胁,亚太地区须加强而非削弱协调应对危机的治理体系。” 鉴此精神,让我们自强不息,因地制宜,善用大家庭之机制与专长,确保互相学习、相得益彰。
        祝各位顺遂平安,愿大家共克时艰。
        谨致诚挚问候
PECC双主席
唐纳德·坎贝尔大使               苏格大使

英文原文:/Site/Default/Uploads/kindeditor/file/20200408/DC-SG-COVID-19-Respons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