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我会举办亚太地区互联互通视频国际研讨会

时间:2020/8/7 21:23:43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20年8月7日,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在线主办“推动亚太地区互联互通,面向共同繁荣与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视频国际研讨会。




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美国、法属波利尼西亚和中国等13个亚太地区经济体及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国际秘书处的专家学者就亚太地区硬件、软件和人员互联互通的现状与未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区域互联互通的影响以及数字互联互通等问题进行了线上研讨,会议由我会副会长赵亚力大使PECC国际秘书长埃德瓦多·派德罗萨主持。

我会会长、PECC双主席苏格大使在开幕致辞中强调,亚太地区互联互通是亚太地区经济合作的重要支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也充分证明了互联互通对地区经济恢复及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互联互通引领下的亚太地区经济合作是地区长期共同繁荣的有效保证。




中国APEC高官鲁梅女士作主旨发言。她指出,亚太经济合作面临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等诸多挑战,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前所未有。中国有效控制疫情,经济活动已经恢复活力,这将极大带动亚太地区的经济合作与发展。互联互通对亚太区域合作和应对全球性挑战极为重要,她对此提出三点建议:首先,推进亚太互联互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实现经济恢复;其次关注数字科技在未来互联互通发挥的作用;第三,将互联互通纳入APEC后2020议程。

      我会常务副会长马克卿大使做总结发言,表示今年是《APEC互联互通蓝图》中期评估之年,亚太地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我们应通过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尤其是数字互联互通,来实现经济复苏和包容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