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詹永新会长参加“APEC包容性贸易投资研讨会”

时间:2021/5/14 20:56:53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5月14日,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双主席、我会会长詹永新大使应邀参加“APEC包容性贸易投资研讨会”,并主持第三节“包容性贸易投资政策和实践-信息共享”议题。

该研讨会是国家主席习近平2020年11月出席APEC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宣布举办的,得到APEC成员积极响应。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开幕式致辞。来自APEC秘书处和经济体、世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发会议等相关国际组织,相关部委,智库,企业代表共约300余人参会。

詹会长在第三节的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亚太地区肆虐的背景下,包容和可持续发展是APEC的核心任务,各方应积极推动APEC在此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使亚太地区经济更快地恢复。

本次研讨会由商务部主办、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承办。参会代表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包容性贸易投资趋势,包容性贸易投资政策与实践,以及深化包容性贸易投资合作、创造亚太包容性未来等议题展开讨论,就贸易投资政策广泛惠及域内人民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