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陈扬会见来扬州出席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机制会议嘉宾一行

时间:2021/5/19 15:53:31   来源:扬州日报  

5月16日晚,扬州市政协主席、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执行主席陈扬在迎宾馆会见来扬出席2021·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机制会议的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詹永新、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欧渤芊等嘉宾一行。

据悉,主题为“世界运河古镇文化遗产保护与绿色可持续发展”的2021·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机制会议,将于5月17日至18日在扬州召开。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的领导和嘉宾、中国大运河沿线古镇代表以及国内知名文旅、金融资本企业代表等莅临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共襄盛会。

陈扬代表扬州市委市政府、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向客人一行莅临扬州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扬州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运河航运转型提升等方面的探索实践。他希望以本次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机制会议为契机,与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同支持并充分发挥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机制的作用,为运河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利用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世界运河古镇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詹永新表示,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作为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的合作伙伴,参与并见证了大运河成功申遗、世界运河论坛和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机制不断发展的历史进程,将利用好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机制这一有效平台,在运河古镇保护、运河环境治理、运河文化遗产传承、旅游产业开发等方面充分交流经验,加强合作,共同探索世界运河古镇的可持续发展之道,继续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运河世界遗产,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好、发展好贡献力量。

作者单位:扬州报业传媒集团
文章来源: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3475343111199078412&item_id=13475343111199078412&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21233306120&showmenu=false&ref_read_id=undefined&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