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詹永新会长出席AUSPECC、USPECC《亚太地区咨情报告》推介会

时间:2021/11/12 10:29:28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2021118、10日,澳大利亚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AUSPECC)美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USPECC)分别以视频形式举办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亚太地区咨情报告》推介会,我会会长詹永新大使以PECC双主席身份出席两场推介会。两场推介会分别AUSPECC会长Gordon de Brouwer和USPECC会长Richard Cantor主持,PECC秘书长Eduardo Pedrosa及共同作者Christopher Findlay、Tilak K. Doshi介绍报告的主要内容。

    詹永新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亚太地区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地区亚太地区:RCEP将正式生效《布特拉加亚愿景》实施方案即将出台2021年地区经济增长预期达6.1%但新冠疫情仍在延续,亚太地区经济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要确保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以尽快战胜疫情,恢复经济。亚太地区咨情报告》显示:气候变化是地区经济发展的第二大威胁,各经济体应共同承担、携手应对。詹会长还介绍了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最新措施。

亚太地区咨情报告》是PECC对亚太地区经济前景展望的年度报告,今年是该报告发布的第16年,由基于收到的598份来自地区各经济体相关人士的调查问卷分析总结而成。

 

AUSPECC推介活动

 


USPECC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