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詹永新会长参加“中国加入APEC三十周年工商界主题活动”

时间:2022/1/4 15:15:59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12月25日,詹永新会长应邀参加“中国加入APEC三十周年工商界主题活动”并做主题发言。此次活动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APEC 中国工商理事会共同主办,邀请工商界、学术界代表,共同回顾过去三十年中国加入APEC历程,聆听历史、展望未来。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往届 ABAC中国代表王洪章、ABAC 中国候任代表王丽丽等参加活动。

詹会长表示,APEC是亚太地区级别最高、范围最广、合作内容最多、机制最健全、成果最丰富的经济合作组织,推动亚太地区成为世界经济中最有活力的板块,促进了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入APEC 30年来,中国日益深入参与APEC合作,既是区域经济合作的受益者,更是坚定的支持者和重要的贡献者,从“积极融入”到“深入参与”再到“主动引领”,“中国足迹”已深深地铭刻在APEC诸多重要进程之中。

詹会长表示,当前百年未有之变局与新冠疫情交织叠加,全球与地区环境空前复杂,APEC“亚太共同体”建设注定是一条曲折复杂之路。展望本世纪20年代,在推动亚太地区合作、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促进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与繁荣等方面,APEC这个地区经济合作的主要舞台仍然大有可为。我们要继续高度重视APEC的作用,支持APEC的发展,始终不渝扎根亚太、建设亚太、造福亚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