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詹永新会长出席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

时间:2022/9/5 16:18:19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9月1上午,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国际双主席、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会长詹永新大使应邀出席2022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并发表演讲

 

 

詹会长表示,如何应对气候风险挑战,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是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重要课题。全球达成“双碳”目标,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任重而道远。历史和现实已经反复证明,应对全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团结协作才是根本之道。呼吁各国加速绿色低碳转型和创新,努力实现国家自主贡献减排承诺;呼吁发达国家履行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呼吁各方共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凝聚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国际合力,共同守护地球家园,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

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是2016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论坛,已成功举办届,正在发展成为国际能源领域的高端对话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