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詹永新会长率团赴义乌考察

时间:2023/3/24 17:25:41   来源: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为深入了解疫情后国内经济恢复发展情况,调研产业链、供应链现状,以完善我会主导的有关旗舰项目,并探讨我会与义乌合作的可能性,3月20-21詹永新会长偕马克卿常务副会长、赵亚力副会长等我会代表团赴义乌考察交流

21日,代表团与义乌市政府和有关业务部门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炜主持座谈。王炜副市长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内外贸现状以及义新欧班列运行、“义甬舟”大通道建设情况。双方就疫情后义乌经济恢复、产业链供应链调整、加强全委会与义乌合作等进行讨论交流。

会长高度评价义乌发展道路,表示这是一条走在全国前列、勇立浙江潮头的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深入研究义乌发展经验,并就浙江省友城展办展以及世界城地组织大会的宣传与招引工作提出建议。

在义乌期间,代表团考察了国际商贸城、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义乌城市规划馆、“百县万品”消费助农中心、义新欧班列首发站、美联荟直播电商园、缸窑村“美丽乡村’建设,参观了陈望道故居,并与义乌工商学院就学生就业创业、加强国际教育合作进行了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爱芬会见了代表团。

 

与义乌市政府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