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官网

天津市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

天津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简称天津PECC。是中国PECC的地方组织之一。中国PECC的地方组织,并不在全国各省、直辖市中成立,目前只有辽宁、天津、广东、四川等地设立。

 

天津PECC成立于1995年1月3日,由我市官产学三方人士组成。王述祖、叶迪生同志是名誉会长,张元龙同志任会长。 

 

天津PECC的宗旨是为天津市的对外开放,特别是与亚太地区的经济合作提供服务;为天津市企业的涉外经济活动提供中介、咨询服务。 

 

天津PECC作为民间社团法人组织,主要由一些离退休干部担任主角,并得到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几年来,我会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一)邀请国外的领导人、企业家来津参观访问,做生意。如,俄罗斯前副总理达维道夫及其率领的13名企业家,来津参观开发区、保税区。 

 

邀请日本“中国市场调查会”来津考察,并组织我市企业家与他们进行座谈。在该会的刊物上出版了一期介绍天津的专刊。 

 

邀请正大集团、德士大集团、加德士集团等跨国集团的高官来津访问和投资。加德士第一次在保税区投资就达3000万美元。 

 

邀请加拿大多伦多市主席唐克斯及其率领的经济代表团来津,并谈成了一批项目。 

 

(二)组织学术交流活动。这几年共组织国际性的研讨会、座谈会、报告会等十几次。 

 

(三)向企业会员单位提供各种经济信息,涉及方方面面,数量很多。 

 

(四)与市体委合作举办迎接香港回归的“中国PECC杯”国际铁人三项邀请赛。 

 

(五)组织我市企业家参加在国内外举办的各种国际会议。如PECC第十一次大会(在北京),第十二次大会(在马来西亚),第十三次大会(在智利)。如,法国里昂集团举办的“中国经济论坛”会议。如,中马(马来西亚)总理对话会。如,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中日企业交流会,此会规格最高,中方团长是王光英,日方团长是竹下登。 

 

(六)配合市政府申办和筹备两届PECC博览会。 

 

(七)帮助民营企业会员单位寻找投资项目,解决具体困难。如,协助我市亿安公司在汉沽区建立公交公司,开通了四路公共汽车,共26辆中巴。又如,协助光环数码公司承接天津港散货物流中心的部分弱电工程,等等。 

 

(八)协助天津星城公司申请立项天津PECC东北亚服务中心项目,已获PECC全国委员会批复同意,正在运作中. 

 

联系人:邢文华 电话:022-27126977/8

邮箱:xingwh_h@163.com